運動雲

中職/球員工會爭4條件 不符合將拒國家隊邀請

點評:越來越重視球員權益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為爭取球員權益強硬起來,9日在球員工會主辦青棒訓練營記者會後,工會發言人趙子維表示,工會為保障球員代表中華隊打國際賽權益,未來如果要徵召中華職棒球員,必須符合4項條件,否則中華職棒球員將拒絕接受邀請打國際賽,並且包括表演賽在內。

彭政閔是現任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圖/中華職棒聯盟提供)

球員工會列出4項條件是提高球員打國際賽的保險理賠費用,主要是針對運動傷害工會列席未來選訓會議、國際賽集訓和比賽期間工會應有代表進駐球隊協助球員、公布在台灣主辦的國際賽收益和工會討論分配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提出後將會和體育署、中華棒協溝通,未來希望能夠提供球員打國家隊有更多保障;否則中職球員工會會代表拒絕邀請球員打國際賽。

明年9月仁川亞運是接下來面對大型國際賽,由於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已提出因在賽季期間,無法配合組隊參加亞運,不過體育署希望繼續協商,仍會再邀請黃鎮台討論;但現在不是中職和球隊說了算,球員工會再附加條件,如果無法符合工會條件,想要邀請中職球員打亞運將會更難

主管競技的體育署副署長彭台臨曾表示,中職球員如果無法參加,旅美小聯盟、旅日球員以及長期培訓的業餘培訓隊組隊參加,日本面對亞運也不會派日本職棒球員與賽,但還是會持續了解中職和黃鎮台想法,如果真不能去參加亞運,並不需要勉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