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合庫棒、桌、羽隊一年經費上億 民國36年起培育運動員

點評:合庫長年真是佛心來著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合庫平均一年花在棒球、桌球、羽球三項運動經費,包括薪水在內超過1億元,儘管國內有職棒24年,合庫依然是許多棒球員的選項,另外桌球和羽球更是頂尖運動員的長期選擇和尋求退休之後的保障,依然吸引一批接著一批的年輕好手選擇合庫。

莊智淵(右)和陳建安(左)今年奪世桌賽雙打賽冠軍感謝合庫董事長沈臨龍(中)。(圖 /記者陳浚錡攝) 

合庫棒球隊自民國37年建隊,年年培育出許多國家隊和職棒球員,總教練許順益表示,棒球隊一年預算不包含薪水約3000萬;棒球是團隊也是花費最多,如果是正式員工平均一個月有7到8萬,還有年終獎金,可以領25年再加上退休金,一輩子在合庫可以領到2千萬以上沒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合庫隊陣中拒絕職棒,從最早期的總教練許順益,教練吳文裕,這幾年陸續還有中華隊常客二壘手林瀚,曾經是中信鯨解散時替代役選秀的投手唐嘉駿,還有捕手黃威霖等,林瀚一度有念頭打職棒,但後來和統一獅談約未如預期,也打消他投入職棒的念頭,現在就專心待在合庫,同樣也常被中華隊選入。

不少好球員在職棒不佳時,也會考慮選擇留在合庫。(圖/棒協提供)

合庫桌球隊自民國36年建隊,比棒球隊歷史還早一年,目前每年預算約1600萬, 最高薪是莊智淵,桌球教練也是中華桌協秘書長陳慶湮表示,由於桌球算法有按照目前的世界排名,小莊除了3萬多的員工基本薪,還有目前世界排名前10的獎金約每月9萬,目前平均每月可領合庫12萬多。

陳慶湮表示,像蔣澎龍已從球員退休,無法領取球員的比賽獎金,只有領員工薪水,但他都常在國訓中心中華隊加津貼 ,過去蔣澎龍全盛時期,效力合庫每月領得和目前莊智淵相同,至於再更早的陳靜,不是正式員工,但每個月領獎金可以領到9萬,而且合庫球員出去打職業公開賽,所有旅費都是合庫出,只要穿合庫球衣。

合庫羽球隊於81年成立,雖無法和棒球,桌球相比,仍是國內羽球員第一選擇,總教練陳秀恩表示,目前羽球每年預算約1500萬,目前最高薪是戴資穎和李勝木,員工薪水加獎金差不多8萬多,和桌球算法差不多,過去幾年好的選手也都月領到戴資穎相同的水準。

鄭韶婕(左)和李勝木(右)是近年合庫羽球代表球員。(圖/羽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