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助拍《十二夜》評鑑變倒數? 收容所:九把刀誤會了


▲彰化員林流浪犬收容非因助拍《十二夜》評鑑名次往下掉,其實是「捕犬業務」沒有增加,讓評鑑分數相對變低。(圖/彰化員林流浪犬收容所提供)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電影《十二夜》監製九把刀與導演Raye,得知彰化員林流浪犬收容所的評鑑從全國第7名,滑落成倒數第2後,質疑政府秋後算帳?並在臉書聲援感謝協助拍攝的收容所及醫生,強調:「不會浪費你的勇氣」。但根據記者深入了解,評鑑名次落後非因協助拍攝電影《十二夜》,而是跟「捕犬業務」未達標有關。

彰化員林收容所洪世恩醫生表示,的確已收到年度評鑑報告書,對評鑑結果名次這麼低,一開始也感到很訝異!但細看評鑑內容,才發現名次落後事出有因。收容所評鑑標準包含:人力、資源、活動空間、認養率、安樂死率、捕犬業務及對外宣傳認養活動等項目,但這次影響評鑑分數的關鍵是「捕犬業務沒有成長」

員林收容所在其他項目評鑑分數並不差,唯獨捕犬業務跟去年相比持平未成長,導致評鑑分數加總較低而落後。其實,一般縣市政府收容所並未編列補犬人員,通常仰賴當地環保局處理捕犬業務,提出的數據雖與往年持平,但總分相對落後,評鑑結果也是非戰之罪。

但洪世恩醫生強調,評鑑名次結果不是最重要的焦點,希望大家可以藉由員林收容所的實際情況,重新重視流浪動物的問題。除了感謝九把刀及導演Raye相挺,他再三呼籲民眾收容所不是解決問題的地方,養寵物前應檢視自己是否有能力照顧牠,因為一但被棄養,幾乎就決定貓貓狗狗們悲慘的命運,希望這個悲劇可以不要一再上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十二夜員林收容所九把刀流浪動物棄養捕犬業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