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迷魂針「東莨菪鹼」搶劫 佛山男先扎昏2女預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佛山之前發生過2起「迷魂針」案,一度引發恐慌。該案近日在法院開庭,嫌犯聲稱不知道藥性,只是想試驗,並非搶劫。據悉,被害女子被針扎後出現神智不清、精神狂躁、胡言亂語等症狀,警方在兩人血液及尿液中檢測出具有迷幻作用的藥物「東莨菪鹼」。

今年6月,佛山某足球俱樂部工作人員小瑤(化名)開車到工作所在地,下車後打開駕駛座工具箱準備拿文件,當她低頭時,忽然有一名男子把頭伸進來,說了一句「妳的車很漂亮喔」,說完就離開。

小瑤覺得很莫名其妙,但也沒多想,把車鎖好後就往公司走,沒想到走沒多遠,該男子突然又出現,手裡還拿著一支帶針管,她害怕得向後閃躲,男子迅速將她按倒在地,針頭扎向她的背部,她大聲呼救,男子立刻逃離,接著她就暈倒了。

▼打針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小瑤醒來時已經在醫院,她足足昏迷了4個小時。醫生告訴小瑤,她被注入一種迷魂藥,引發藥物中毒而昏迷。幸好小瑤身體並沒有受到嚴重損害,財物也沒有損失。

禪城警方獲報後,立刻介入調查。根據警方指出,除了小瑤,另外也有一名女子遭遇類似事件。警方在兩人的血液及尿液中檢測出「東莨菪鹼」的成分。

警方迅速出擊,逮捕嫌犯曹勇、李正、曹輝。警方調查,3人來自湖南郴州,曹勇是始作俑者,也是具體執行者,他花了大約3000元(人民幣)在非法網站購買迷魂藥、迷魂針、彈簧刀等,打算用來麻醉搶劫。

為了試藥性,曹勇先讓李正吞服,果然李正昏睡了幾小時,後來他又讓曹輝試針劑效力。曹勇說,「針劑每次只能注射一格半尺規,不能超過兩格,否則要出人命。」試驗後,曹輝出現嘔吐現象,並昏迷了5個小時,醒來後還是無意識,偶爾腿部抽蓄、小便失禁

當一切準備妥當,曹輝、李正卻因故先後退出,曹勇還是獨自出擊,但兩次都沒搶到財物。

檢察機關認為,應以搶劫罪追究3人刑責。禪城法院5日開庭審理,李正與曹輝極力與曹勇撇清關係,曹勇則辯稱自己是初犯,也沒有伸手去搶東西,「我真的不忍心去傷害她,如果我想我當時就搶了,我只是想去試藥。

不過,檢察機關駁斥稱,曹勇已經著手犯罪,只是由於意志之外原因未能得逞,屬犯罪未遂;而李正、曹輝為犯罪準備工具,屬犯罪預備。該案並未當庭宣判。

據悉,東莨菪鹼(scopolamine)有另外一種俗稱為「魔鬼的呼吸」,源自南美一種開白黃花朵的borrachero樹,此字意指「令你醉倒」。該藥無色無味,難以防範:受害人被用藥後,在幾分鐘會失去意志,甚至任人擺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