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亞洲超馬新世代出頭 東吳超馬王換人當 

點評:明年更有看頭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3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於12月8日上午順利落幕,分別由日本選手原良和及工藤真実摘下男女組冠軍寶座,本屆賽事有別於以往的惡劣天候,不過原先開賽時天氣晴朗,接近中午時氣溫升高甚至出現大太陽,但清晨的飄雨低溫,增加了賽事的難度與挑戰。

▲男子冠軍原良和(右) 接受東吳大學校潘維大頒獎 。(圖/主辦單位提供)

不少選手因過度地揮汗奔馳導致脫水、鹽分攝取不足而抽筋不適,今年有來自日本的原良和、楢木十士郎、義大利伊凡庫丁、及南非約翰•凡達馬威共4人達到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認證之國際級選手標準(男子240公里),雖然本屆東吳超馬未能順利蟬聯金牌賽事,但男子組的亞軍伊凡庫丁創下義大利田徑場全國新紀錄;季軍南非的約翰•凡達馬威也刷新南非及非洲紀錄。

賽前備受矚目可望挑戰8連霸的關家良一,今年表現不如以往,僅取得435圈174.106公里的成績,他賽後受訪表示今年他仍依往常的步調迎戰,只是身體無法負荷狀況不佳,導致無法順利完成連霸。但他豪爽肯定的表示中斷連霸並不可惜,因為大家表現都非常好,「明年絕對會再來參賽雪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賽事男子組由日本跑者原良和以684圈273.65公里摘下冠軍寶座,女子組由微笑女神工藤真實以527圈210.906公里順利蟬聯第一,男子組第二名是義大利伊凡庫丁跑出666圈266.702公里,第三名是南非約翰•凡達馬威645圈258.064公里。女子組第二名由澳洲跑者梅麗迪絲‧昆蘭以505圈202.267公里取得,第三名同時也是台灣女子第一名為賈魯歆跑出494圈197.66公里。

關家良一挑戰東吳超馬8連霸失利。(圖/主辦單位提供)

去年日本選手原良和在刷新12小時及100英哩兩項亞洲紀錄後即因身體不適退賽,今年捲土重來再戰東吳,他表示去年步調太快以致無法跑完全程,今年為了突破自己的記錄,在前100公里以高配速步調前進,導致後半段時間身體極度不適產生頭暈視線不良的狀況,但非常開心能順利奪冠完成自己最初的期待。

雖然今年打敗了關家良一,但他仍視關家為最敬重的競爭對手,也將自己的好成績歸功於醫生太太的支持及場邊粉絲不間斷的加油鼓勵聲。女子組部份工藤真實雖因腸胃不適而影響了本次表現,未能有亮眼成績突破自身紀錄,但仍穩坐冠軍寶座,由來自澳洲的梅麗迪絲‧昆蘭以8公里的差距緊追在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