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赤腳王」林毓桓破赤腳紀錄 不穿鞋跑最自在

點評:好猛啊!繼續加油!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3東吳大學國際24小時超級馬拉松8日早上9點完賽,國內超馬好手都繳出漂亮的成績單,其中最特殊跑者是「赤腳王」林毓桓全程赤腳繳出471圈、188.788公里的成績,打破赤腳超級馬拉松紀錄,賽後他開心地說,「我還是赤腳比較自在,重回自然。」

超馬賽於7日早上9點開跑,8日早上9點終了,期間選手調整速度、體能、適度補給,不論成績如何,能夠完賽的選手都一致受到現場觀眾喝采。

台灣選手由國軍上校鄒雙喜以590圈、236.035公里繳出大會第5名,國內第1的成績,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台灣國內好手都有亮眼表現,其中號稱「赤腳王」的林毓桓,全程赤腳完賽,繳出471圈、188.788公里的成績位居大會第21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赤腳王」林毓桓。(圖/記者陶本和攝)

林毓桓的188.788公里已經打破赤腳跑馬拉松的紀錄,賽後他開心地說,「我還是喜歡赤腳,穿鞋子反而不自在,是一種重回自然的感覺,想順便推廣這樣子的理念。」

特別的是林毓桓同時也是一名室內設計師,工作閒暇的時候就會練跑,起初為了維持身材每天跑5公里,有時候會跑到6公里,久了就跑上癮了,他說,「跑步有助於放鬆,對於設計工作也多少有些益處,跑步期間會想一些設計的東西。」

談到赤腳跑步,其實林毓桓還是會看路況,如果場地不佳他還是會穿上鞋子,而這次東吳超馬在學校跑道進行,他表示這種場地非常適合赤腳,跑起來很舒服。

至於有沒有曾經因為赤腳而受傷?林毓桓說,「我平常都赤腳在柏油路上跑,比賽的時候是沒有受傷過,不過練習有受傷過2次,有時候是踩到碎玻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毓桓赤腳王超馬東吳超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