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捐20週年 紀錄「生命的味道」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郁梵報導

器捐不是死亡的終結,而是生命的再起!根據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統計,目前全台已有近62萬人簽署器捐同意卡。然而,受到宗教與傳統文化的影響,台灣器捐宣導之路,走得很崎嶇。為了打破迷思、讓大家更了解器捐的意義,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特地在20週年拍攝公益紀錄片《生命的味道》,並將在12月12日於亞東紀念醫院首映。

▲器捐協會20週年 紀錄「生命的味道」(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理事長龍藉泉醫師表示,從100年政府修正《人體器官移植條例》後,就明確規範有器捐意願的民眾,需在健保IC卡標註器捐意願,且已「具法律效力」;截至今年7月底止,已有15萬人願意簽署並註記器捐意願於IC卡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自民國76年至今,雖已有3千多位成功捐贈者,但目前全台卻仍有8千4百多名病患仍在等待器官捐贈。因此,協會特地在成立20週年時拍攝《生命的味道》公益紀錄片,期盼未來能有更多民眾一起加入器官捐贈的行列。

拍攝紀錄片的導演陳永旭醫師則分享道,自己在北醫醫學系教書多年,希望能透過對器官捐贈的感動,見證台灣20年來所推動的器官捐贈及病友口述的醫病生命史;也期望能透過記錄片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家更認識器捐,了解器捐對受贈者的意義。

器官捐贈協會20週年公益紀錄片《生命的味道》將於12月12日在亞東紀念醫院首映,並會陸續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長庚醫院、雙和醫院、新光醫院、臺東大學、振興醫院及台北榮總等地播映。另外,現場也會邀請醫師及專家學者進行器捐教育座談,不需索票、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聆聽捐贈者感人的生命故事!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