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用心守護遲緩兒 6家長獲珍愛獎

記者莫漠/彰化報導

為鼓勵一路走來特別辛苦、致力於發展遲緩兒的家庭,彰化縣政府5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辦理「珍愛獎」表揚活動,彰化縣長卓伯源特別表揚6位用心發展遲緩療育的家長,期望透過受獎者的心路歷程分享,讓更多還在遲疑的家長,或正在努力的家長知道「他們並不孤單」,政府及民間單位均重視此議題,也願意陪伴這些家庭走過艱辛的歷程,讓發展遲緩家庭感受到社會的溫馨與接納,幫助發展遲緩兒儘早走向健康成長的道路。

今年接受「珍愛獎」表揚的有聖智啟智中心推薦田尾鄉的陳小紅、希望家園推薦推薦花壇鄉陳雨純、聖家啟智中心推薦埔心鄉黎虹緣、彰化家扶發展學園彰化市洪宛君、喜樂保育院竹塘鄉陳佳琪及喜樂保育院大城鄉劉淑珍等六位。

卓伯源指出,「一枝草,一點露。」每個人來到這個世間,都有他存在的意義和價值,每個人生活在這個社會,都必須受到尊重,活得有尊嚴,所以我們不能夠放棄任何一個有機會幸福成長的兒童。早期療育能夠及早發現、早期介入,讓需要幫助的兒童能夠得到適時的協助,這也是政府和社會重要的使命,在一個兒童最重要的發展階段、可塑性最高的時候,藉由政府和社會的力量來協助這些發展遲緩的兒童。(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