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邊境牧羊犬「Chaser」懂1022個單詞!還會邏輯推理

▲經過特殊訓練,邊境牧羊犬「Chaser」不但懂1022個單詞,還會邏輯推理。(圖/翻拍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卡州一名退休心理學教授約翰•皮利博士(Dr John W. Pilley),花了5年對愛犬「追擊者」(Chaser)進行特殊訓練,這隻聰明的狗狗不僅可以辨認1022個單詞,還懂得邏輯推理。

2004年,皮利博士便下定決心要培養當時還是幼犬的Chaser。5年內,狗狗一直接受特殊訓練。皮利表示,玩耍、重複、讚美、尊重是他訓練的重要方法。其中,最有效的是玩耍,其效果往往比食物獎勵還要好。例如Chaser就是透過遊戲「找玩具」學會一個個新單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也為Chaser的每個行為賦予不同的單詞,透過反覆的訓練,讓狗狗可以學會並記住新單詞。此外,Chaser還學會用排除法進行推理,皮利博士說出新物品的名稱讓牠取回時,聰明的Chaser會一一排除自己熟悉的物品,進而取回其中唯一一個牠不知道名字的物品。

近日,皮利博士在其出版的新書中向人們揭示狗狗的「成才」之道。他認為,科學界的主流觀點都認為狗狗並不具備學習能力,但實際上狗狗們確實擁有出色卓越的學習能力,「Chaser就向大眾證實了這一點。只要加以訓練,每個狗狗都會記單詞。」(新聞來源:環球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邊境牧羊犬Chaser1022單詞邏輯推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