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縣103年總預算 刪減1538萬元

記者袁慧心、洪曜棠/桃園報導

桃園縣議會4日三讀審查完成桃園縣政府103年度總預算,刪除單位預算1530萬元及基金8萬元共1538萬元,確定103年度法定歲入591億9175萬元,法定歲出702億7637萬元,這是桃園縣政府自朱立倫執政十二年以來首次被縣議會刪減預算,民進黨團總召呂林小鳳說,雖然只是刪減了一千多萬,這卻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她感謝無黨籍議員的協助,也感謝國民黨籍議員今年願意理性討論預算的刪減。

103年度被刪減的預算包括文化局圖書資訊工作300萬元、交通局公共運輸工作200萬元、體育處改善國民運動環境計劃500萬元、工務局使用管理工作30萬元、城鄉發展局埤塘活化再生專案300萬元、秘書處資訊軟硬體設備200萬元及航空城公司員工休假補助費8萬元。

提案刪減航空城公司員工休假補助費8萬元的縣議員邱素芬說,法規明定員工必須任滿一年後才享有的福利,航空城公司竟然要編給聘用未滿一年的員工,實在太過離譜,她肯定國民黨團在瞭解情況後無異議同意刪減這筆預算的做法。

縣議員黃傅淑香表示,縣政府預算的編列確實有些過於浮誇,像縣議會這次總共擱置成功縣政府24筆預算,其中她個人就占7筆,她說,「大家這麼努力只刪減了1538萬元還是有些許不甘心,民進黨團下次一定會更加油!」(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