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菲3.05億! 外交部:國人愛心令人感動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外交部5日舉行記者會說明針對菲律賓「海燕颱風援助情形」,中華民國政府首先捐出20萬美元,而陸續物資及捐款金額達到台幣約3億585萬元,並由國防部運送物資。外交部引用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發言,「還是台灣夠朋友!」

魔鬼颱風「海燕」11月8日起在菲律賓造成重大災情,菲律賓官方估計死亡人數超過5千,災民超過1千萬人。台灣外交部11月10日援助菲律賓美金20萬元,陸續物資及捐款金額達到台幣約3億585萬元,並由國防部派遣18架次空軍C-130運輸機、1次中和艦運輸援菲物資,油料費用由外交部買單;至於實際油料支出,外交部回應,「要等國防部統計出來」。

外交部政務次長柯森耀(左圖/記者賴映秀攝)指出,5日正好是中和艦任務完成返台,「協助菲律賓的行動,是一次巨大、成功的救援行動」,從援菲計畫開始到結束,外交部、國防部、農委會等行政團隊全心全意執行,民間集聚物資與募款的效率也很高,「國人的愛心令人感動」。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吳榮泉表示,這次的援菲行動有4大特色,包含民間團體動員力高、物資符合菲律賓需要、各部會發揮協調功能、愛心無國界,其中組合屋、太陽能發電機、淨水器都是災區必需品,也讓菲律賓感受到台灣的善意。吳榮泉說,中和艦從左營海軍軍港出發,附近的海軍眷屬也捐助物資與提供協助。

外交部指出,菲律賓媒體廣泛報導台灣捐助,總統府內閣部長Jose Rene Almendras讚揚台灣是全世界第1個派遣C-130運輸機載運救援物資赴菲的國家,「其他國家的物資都還沒抵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