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消息滿天飛 江宜樺:各部會要積極回應輿情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話要說清楚,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5日說,江宜樺(下圖/本報資料照)在院會中提到,總統馬英九希望各部會處理事件時,應該要利用發新聞稿跟記者會,把完整的資訊對外公布,積極回應;江宜樺舉例,像是東海防空識別區、還有瓦斯調漲,各部會都應該有效回應輿情,避免民眾誤解。

江宜樺說,例如中國大陸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就應該第一時間對外說明、釐清相關專業資訊,以免經過2、3天的時間發酵與各界的錯誤資訊,引起民間、社會誤解。據了解,有關東海防空識別區議題,江宜樺也已經與交通部長葉匡時溝通過了。

另外,瓦斯價格調漲讓民眾罵聲四起,江宜樺也說,瓦斯價格雖然使用公式化調漲,但是對外卻沒有說明清楚,所以引起很大疑慮,希望內閣都能重視,並交代發言體系,積極回應輿情。

針對日前媒體報導江宜樺在「人才政策會報」震怒一事,鄭麗文也說,江宜樺特別在院會中做出澄清,強調他確實就兩件事情對幕僚提出嚴正要求,但並沒有針對個別閣員。

江宜樺相信,經常與他開會的閣員,都知道他不是會輕易震怒的人,在12月3日人才政策會報中,他的確因為僑外生人才留臺一事還沒有具體方案,以及經建會的簡報時間過長,提出嚴正要求,但這與任何個人,尤其與經建會管中閔主委個人,並沒有關係。「這是一個做事情的內閣」,江宜樺重申,希望所有閣員有效掌握時間,把事情做好,才是內閣最主要的做事精神。

▲江宜樺強調沒有在「人才政策會報」上動怒,更沒有針對經建會管中閔。(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