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肅清姑丈張成澤 北韓早事先通報大陸!

▲左是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右邊則是有北韓攝政王之稱的姑丈張成澤。(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不但被免職,親信還遭公開處決。有韓媒分析指出,北韓10月就事先向大陸通報了肅清張成澤的計畫。這是北韓考慮到與大陸的關係,並為積極改善兩國關係而採取的措施。

據《朝鮮日報》報導,MBC電視臺4日引用北韓消息人士發言報導稱,大陸政府高層相關人士表示,北韓事前曾解釋稱,張成澤派系將不再負責對中關係,希望不要誤會。

據了解,大陸接到通報後的反應是「以此次肅清為契機」,今後中國和北韓之間的經濟可能會進一步發展,這是因為,雖然張成澤是從金正日時代開始負責兩國經濟合作的「中國通」,但和大陸一起推進的黃金坪和羅先特區開發一直都沒什麼進展。

有人分析指出,經歷7.1經濟措施和貨幣改革失敗的張成澤,因放緩經濟改革的速度與金正恩產生不合,也是被肅清的原因之一。報導也指出,金正恩執政兩年來一直沒有實現的訪中將重新推進。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員鄭成章(音)表示: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曾以金正恩的特使身份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因此北韓將以崔龍海和勞動党國際秘書金英日為中心展開北韓和中國的政治對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