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同志遭「糾察隊」阻擋 丁寧:我覺得我是次等公民!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丁寧關心同志議題,力挺多元成家,不過疑似參與遊行令廠商覺得不妥,取消讓她擔任代言的合作,令網友氣得喊話要肉搜廠商,不過丁寧4日晚間發文,「請大家不要為我失去的工作難過,失去讓我更堅信我做的是對的,沒經過考驗的愛不能稱之為愛。」

▲丁寧遊行後深刻地感受到被歧視的恐懼。(圖/取自丁寧臉書)

丁寧上週挺著5月肚走上街頭力挺多元成家,不過在遊行中令她深刻的體會被歧視的恐懼,被異樣眼光看待、受到「糾察隊」追蹤、阻擋去路,「我既震驚又傷心,這是我深愛的土地與人們嗎?霎那間,我覺得我是個次等公民,這國家好像與我無關,我還只是一個異性戀都有這麼深的痛,同性戀者的傷害想必更深更久更令人心疼。」她還稱自己為「好運」的異性戀,並呼籲跟她一樣好運的人,一起出來為人權發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認為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剝奪別人的權利,無論是宗教或是團體,希望大家試著設身處地為別人想,也感歎自己能夠不費力就享有法律的保護。此外,因遊行丟代言,一度有網友發動肉搜廠商,她則認為廠商自有苦衷,希望大家尊重他人的立場,也表明不會公布廠商,「製造對立不是我們要推廣的事,我們有很多事要忙,我們要忙著穩定自己的思緒,忙著溫柔理智的走在推廣愛與尊重的路上,這路很長,我們一起走。」

丁寧所屬齊石經紀公司表示,她在遊行時感到被歧視,以及被「糾察隊」阻擋等,一連串的排擠行為令她感到相當難過。至於工作方面,除了該廠商取消合作外,其它工作運作正常,不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