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未減 4步驟遠離病媒蚊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

往年入秋後,病媒蚊指數會隨著氣溫而下降,但今年氣溫時冷時熱,目前仍處於登革熱疫情流行期。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特別提醒民眾務必徹底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並做好個人防蚊措施,包括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部位塗抹衛生署核可防蚊劑,以防止登革熱發生。

登革熱之典型症狀為:發燒、頭痛、出疹、眼窩痛、肌肉或關節痠痛等,部分登革熱感染者症狀雖不明顯,但該感染者如於病毒血症期遭病媒蚊叮咬,仍有可能造成登革熱疫情於社區傳播。衛生局呼籲民眾若有上述症狀應速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接觸史或旅遊史;另籲請醫師提高警覺加強通報,並特別留意病患是否有登革出血熱症狀。

防治登革熱民眾應經常做好「巡、清、倒、刷」四步驟才能遠離登革熱。
1)巡視居家周圍環境的積水容器。
2)清除家屋內外或家屋附近有不需要之盛水容器,如鐵桶、廢輪胎、空罐等。
3)每週倒棄一次必須盛水的容器,例如花瓶、水缸。
4)清潔盛水容器,用刷子將容器內壁用力刷洗,才能將病媒蚊的卵洗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