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成家法案」促同志婚姻 何韻詩讚:台灣好進步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何韻詩3日來台出席關懷愛滋病公益活動,她是已出櫃的女同志,近來「多元成家法案」成為熱門議題,何韻詩說,同志雖然是相對弱勢的族群,「但不能因為弱勢,就剝奪了他們享有跟一般人一樣的權利。」此外她也表示,香港才剛開始爭取同志權益,台灣就有可能將成為亞洲第一個開放同志婚姻的國家,大讚:「台灣真的很進步!」

▲何韻詩來台出席公益活動。(圖/M.A.C)

對於台灣對於「多元成家法案」討論聲不斷,何韻詩覺得很開心,「在香港這類議題通常都被地下化,看到台灣民眾可以在公開場合討論這些議題,真的是華人地區最先進的國家。」不過日前才有團體走上街頭反對「多元成家」,會不會擔心自己的言論成為被攻擊的對象?何韻詩笑說:「講出想法才能溝通,才會有更多進步的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還有反對同志婚姻的團體指稱「同志不可能愛收養的小孩」、「開放同志婚姻下一步就是開放人獸交」等荒唐言論,何韻詩也表示,有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因為性別的關係,就去阻止他們不能在一起,甚至質疑他們對領養小孩的愛,「有這種想法的人,心中沒愛,也不懂愛。」她舉例,自己有領養貓,即使這隻貓不是「親生的」,她仍非常的愛牠。何韻詩也指出,社會新聞中也有很多遺棄小孩或虐待小孩的事件,這應該是個人行為,和「異性戀」、「同性戀」沒有關係,用族群來指稱並不公平。

▲何韻詩挑戰一日保母任務餵牛奶,抱小孩姿勢被讚滿分。(圖/M.A.C)

記者會上,何韻詩獻出台灣第一次保母經驗。雖然泡奶粉、包尿布等挑戰做得手忙腳亂,但抱寶寶的姿勢非常專業,連一旁關愛之家保母都稱讚。何韻詩說,其實還是會想要有自己的小孩,「還好我有加拿大國籍,在當地(借精生子)合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