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巴黎御膳房 舌尖上的家鄉

文/賴賴



片  名:巴黎御膳房

英文名稱:Haute Cuisine
上映日期:2013-11-15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35分
國  家:法國
語  言:法語
導  演:克里斯蒂安文森(Christian Vincent)
演  員:凱特琳芙蘿(Catherine Frot)、讓朵爾梅松(Jean d'Ormesson)、西波里特吉拉多(Hippolyte Girardot)
發行公司:美昇國際影業
IMDb User Rating: 6.1/10 from 1,360 users
★共獲得1提名★

劇情簡介:

霍騰瑟拉波利是一位生活在佩里戈爾的著名廚師。


▲只是喜歡煮菜,單純而沒有功名野心。(圖/美昇國際影業提供)

令她驚喜的是,共和國總統命名她為愛麗舍宮總統私人膳食的總監。雖然中央廚房的廚師們非常嫉妒霍騰瑟,但她卻以自己鮮明強硬的風格使人折服。總統很快就愛上了她那地道的美食,但在權力的舞臺上,障礙重重…。


▲宮廷中的廚師們,是有組織的,空降御廚遭排擠。(圖/美昇國際影業提供)

【關於電影】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巴黎御膳房》,電影原形取樣愛麗舍宮第一也是目前唯一ㄧ位女廚師Daniele Delpeuch的親身經歷。

80年代後期,Daniele Delpeuch曾被指派擔任當時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密特朗的御廚總監。Daniele Delpeuchㄧ生最愛就是美食,她認為食物是這世界最美麗的東西,而廚師就是擔任藝術家的工作。


▲御廚對於食材的講究,可謂不惜成本。(圖/美昇國際影業提供)

「把食物最美味的一面烹調出來,對我而言是ㄧ門艱難且 充滿挑戰的藝術。味蕾的記憶不會只有食物,你會因為嗅覺味覺而記住整個氛圍,這才是身為廚師真正期待能帶給他人的愉悅美好。」(美昇國際影業提供)


▲總統非常喜歡霍騰瑟拉波利的廚藝,美食可以消除疲勞。(圖/美昇國際影業提供)


瘋言瘋語:

好看耶,原來女性職場上受歧視,並不是因為性別關係,是因為能力太強,哈哈,這片子有美食,有製作過程,還有老總統的可愛,整體感充滿溫馨,而法國料理一直都是美食界的郭台銘,貴得很霸氣,可以在電影裡看到這麼多好吃的,也是一飽口眼食慾。

從很多的層面看電影,都可以看到人類所認為的最美好,來自於純真的童年記憶,沒有污染的過程,簡單的喜歡,深刻人心直到年華老去,最回味的,最思念的仍是幼齒時的那一味,找回屬於自己最真的味道,也是一種安慰。

吃是最不參雜複雜慾望的,就是很簡單的想吃,這部電影,看到許多在複雜環境中,人們尋求單純的渴望,很有深度也很好看的一部電影。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左撇子/五件事讓哥吉拉更好看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北極熊釣茶包杯蓋 解決泡茶困擾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