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文程出外景多災難 膝蓋軟骨磨平、半夜遇落石險喪命

記者許逸群/專訪

台灣首位行腳節目主持人沈文程,從1999年開始主持外景節目,終於在第48屆電視金鐘獎,奪下人生第一座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獎」。他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透露得獎後帶著80多歲的父親到海邊,「小時候是你教我釣魚的,現在我釣了一個金鐘獎給你看!」

▲沈文程錄外景節目跑遍各地。(圖/資料照/三立)

40年前,沈文程的父親帶著他到台東成功住家附近的海邊釣魚,從此讓他釣出了興趣,但10年後全家搬離海邊,遷至山上,父親已經超過30年沒釣過魚。沈文程得獎後,攜著父親回到40年前的海邊,用著當時的釣竿,父子倆一起回顧往事,也拿著金鐘獎座回饋父親的栽培,此外,他母親則是笑說:「一座獎不夠啦,再多得幾個回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58歲的沈文程主持外景節目多年,一度以八大《大冒險家》入圍金鐘獎,但當時獎項並未細分,得與正統的綜藝節目較勁讓他毫無勝算。不過,他並未此放棄,「我主持節目不是為了要得獎,是興趣與分享。」此節目他共主持了7年,紮實地爬了7年的山,不過操勞過度,換來的是他的膝蓋軟骨全磨光,只好放棄《大冒險家》,隨後才又受邀三立《寶島漁很大》的主持。

主持外景節目不僅讓他身體飽受操勞,也數度險些喪命!他透露某次出外景在山壁旁紮營,睡到半夜時遇到山崩,讓他嚇得只穿條內褲就衝出來,所幸沒被落石砸到。此外,錄影時在船上釣魚數度跌落海裡,險象環生,不過他仍笑說:「從小在山裡面訓練,不知道什麼是危險了。」也用堅定的語氣說:「我常常告訴自己不能受傷!」 

▲沈文程奪下第48屆金鐘獎。(圖/資料照/攝影組)

沈文程釣魚成癡,一度釣到差點離婚,讓妻子不爽,不過他釣魚釣到寫出金曲歌〈小河之歌〉,終於做出成績讓妻子看到,「釣魚」完整了道盡他的人生,甚至某次坐飛機時,還被空姐喻為「一本很厚的書」。三立近日推出釣魚書《寶島漁很大之台灣海釣小百科》,也請沈文程擔任此書的代言人,即將在4日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