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路黨」太危險

阿修伯

中國大陸宣佈「東海防空識別區」,最敏感最關鍵的是把釣魚臺劃入此區,引起了美日韓諸國抗議,並且以行動表示不予承認不予尊重。三國皆以飛機飛越東海防空識別區,中國大陸只能以言辭重申東海防空識別區,並未以武力「採取防衛性緊急措施」強制執行。

此事使台灣國民黨處境十分尷尬,民進黨及台獨、疆獨、藏獨、民運等人士則興奮欣喜,等著看日美聯軍懲華好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一馬當先出面抗議中國大陸霸權,卻不敢談釣魚臺是臺灣領土為日本霸佔之事實。日本自1969年即設立防空識別區包括釣魚臺在內,蘇貞昌惦惦不敢抗議一聲。

看樣子中日美衝突開戰的可能性日益增加,極可能假我近日看了幾篇中國民運人士探討歷代「帶路黨」的文章。所謂帶路黨,就是引進外國異族為之帶路,消滅本國本族的暴政惡政昏君酷吏,為民除害,拯民於水火之中,解其倒懸之苦,置於衽席之上。如此正義慈悲功德無量之舉,是大大好事誰曰不宜?

中國「帶路黨」歷史攸久,早自周武王伐紂,春秋戰國齊國攻燕田單火牛陣,伍子胥引吳軍滅楚,石敬塘臣服遼國做兒皇帝,劉豫做金國兒皇帝,張弘範引蒙古軍滅宋,海盜汪直引倭寇侵擾沿海,吳三桂引清兵入關,甲午戰爭清廷割台,辜顯榮引日軍入臺北城,蘇貞昌祖父蘇雲梯引日軍消滅臺灣人抗日軍林少貓------------,這些都是中國人、台灣人的「帶路黨」,成就輝煌光照史冊。

盤點一番古代的「帶路黨」,雖然有正義慈悲功德無量、救國救民除暴安良拯民水火者,或者為父兄復仇(伍子胥)令人景仰欽佩歌頌同情者,但大多數是為了私心私利私欲,不惜認賊做父出賣同胞的漢奸,而被帶路的外國異族,多半兇狠毒辣,占我河山屠我同胞。奉勸現代‘帶路黨’要以史為鑒,不可輕率引進外國異族摧殘自己同胞。

今日的民運人士以陳破空為代表與台獨相唱合,出書鼓吹煽動挑撥中日美擴大衝突進而開戰,日美聯軍節節勝利,乘勢兵臨北京城下,由他們帶路消滅中共,為被害者民運人士復仇,然後由日美幫助中國民主化自由化,就天下太平了。這種幼稚天真的幻想肖想害人害己實在太危險,一不小心就成了萬世唾駡的漢奸賣國賊!

● 作者阿修伯,建國中學、台大森林系畢業,現居紐約,自由撰稿人,長期鼓吹良性台獨。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