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神經刀」開季手感冷 史密斯:膝傷仍困擾我

點評:真慘...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近期慘吞8連敗的紐約尼克隊,已經有半個月的時間不知勝利的滋味,而上季的最佳第六人得主史密斯(J.R. Smith),在歷經今夏的膝蓋手術後,開季始終沒能找回手感,平均命中率僅3成28,三分命中率更不到3成,對此他近日受訪時坦言,左膝的傷勢仍舊困擾著他,不過他不會把這當成表現不佳的藉口。

上季打出「生涯年」的史密斯,繳出平均18.1分、5.3籃板的優質數據,獲選為年度最佳第六人,賽季結束後,尼克開出一紙3年1800萬美元的合約留人,沒想到不久後,就傳出他左膝需要動刀的壞消息,雖然他在季初如期復出,不過狀況卻始終沒有起色。

▲史密斯的手感相當冰冷,他坦言膝傷造成了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一戰作客金塊之戰,「神經刀」全場出手13次僅命中5球,三分球更是7投只有1中,命中率相當不理想,本季他各項數據幾乎都呈現下滑狀態,平均得分僅11.7分不說,還完全失去準度,整體命中率3成出頭,三分命中率低到只剩28.6%,對此他自己也感到很苦惱,「我就是投不進,我投籃的感覺完全跑掉,不過我不會因此停止出手。」

這位28歲的球星也坦言,自己的左膝並沒有百分之百痊癒,「的確有些影響,但應該沒事,我還是能在場上打球,這(痊癒)或許需要一些時間,但我不會把這當成藉口,我必須拿出更好的表現,如果傷勢狀況真的很糟,我就不會上場,但一旦我上場,我就會全力以赴。」

尼克球團一直希望史密斯能成為球隊的第二得分手,分擔頭號王牌「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肩上的重擔,不過到目前為止,「神經刀」都還在為擺脫冰冷的手感而努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