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人力了…國道收費員收到解雇公文 轉職遠通門檻高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這群辛苦的收費員鼓個掌吧~

▲國道計程收費將上路,高公局發公文,月底解雇收費員。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黃健綸/台北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是否年底上路,現在還沒譜,但最近高速公路收費員已經收到公文,將在這個月的30日終止勞動契約,換句話說,這些工作一輩子的收費員,可能在農曆前年就沒有工作。高公局表示,計程收費的實施時程會在這個月中敲定,可能是12月底或明年1月初,所以依照勞基法規定,解僱必須在1個月前預告,所以才提早發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告計程收費倒數計時,用了幾十年的收費站也將成為歷史,何時轉換系統遲遲沒譜,最近1千多位收費員倒是已經收到這紙公文,內容是配合政府e化政策,人工收費將改為電子收費,業務性質變更已無收費人力需求,將終止勞動契約;換句話說,國道收費員可能在農曆前年就沒有工作。

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受訪時表示,「勞基法規定必須在30天前,『多前』並沒有人講嘛!」高公局解釋,這是按照勞基法規定,解雇必須在1個月前公告,以此推論,公文是在11月底發出,敲定12月30日終止雙方契約,難道計程收費年底就會上路?

吳木富對此回應,「我們要等遠通系統的查核驗證通過,查核驗證正進行中。」話不敢講死,但收費員會上班到系統轉換前的最後一刻,國道收費不會出現空窗期?這些人何去何?按照規劃,高公局先解雇,收費員可以選擇領資遣費或是轉到遠通,但遠通也不是照單全收

由遠通單方提出職缺轉任者,必須通過面試才能錄取,偏偏職缺條件嚴苛,得大學或碩士畢業,目前僅2百人成功轉職,比例不算高。國道收費即將大變革,從每站收錢變走多收收多少,背後的員工去留問題也再度浮上檯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