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赴美研習功力大增? 許晉哲:學會「不急躁」

點評:辛苦許教練啦!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今年接連率領中華男籃奪下亞錦賽第4、東亞運金牌佳績,SBL璞園男籃總教練許晉哲30日總算正式「歸隊」執掌兵符,球隊也順利擊敗台灣大,重返聯盟龍頭寶座。賽後許晉哲透露,此次赴美最大的收穫除了戰術面,自己在心態上也學會「不急躁」,學著放鬆,自然也就能不給球隊太多壓力。

▲璞園教頭許晉哲赴美研習返國,正式投入本季SBL賽事。(圖/記者杜奕君攝)

許晉哲應國際籃總(FIBA)之邀赴美培訓,本周正式歸隊後首戰就碰上聯盟龍頭台灣大,不過許晉哲賽後卻表示,「其實不緊張,在美國我學會了不要太急躁,也許是東西看多了,自己也就不緊張,在放鬆的狀態下,也就不會給球隊太多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前帶中華隊回來,自己只和球隊練了4天就赴美,去那裏當然是要學到東西,但是回來從本周2開始練球,團隊練習兩天,另外兩天也教球員們新的東西。」許晉哲說道。

雖然遲了3場比賽才開始「新賽季」,許晉哲強調,「球隊前面的比賽我都有看,助教們都有把影片給我。事實上我自己的觀察,包括溪湖(陳世杰)、小葛(葛記豪),我都覺得辛苦他們了,甚至田壘、呂政儒開季有些慢熱,我都認為因為是打中華隊休息時間不夠。」

對於本季聯盟洋將水準普遍提升,是否會給陣中戴維斯(Quincy Davis)壓力,許晉哲仍強調,「能找如此高水準的洋將,對聯盟發展絕對是好事。這幾名超過7呎的洋將都有NBA資歷,其實我很訝異他們沒有去歐洲討生活,這對國內球員的成長肯定有所幫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璞園SBL許晉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