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京21歲老貓「乖乖」走了 飼主記錄最後時光感動網友

▲北京21歲老貓「乖乖」走了,飼主紀錄最後時光感動網友。(圖/取自「美麗金羊豆花媽」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一名婦人收養的一隻老貓「乖乖」日前走到生命的盡頭,按照人類的壽命來看,已經21歲零10個月的乖乖,如果折合人的壽命相當於103歲。從不能行走、無法進食到最後嚥氣,婦人一點一滴記錄下牠的最後時光,感動無數網友。

這名婦人微博暱稱「美麗金羊豆花媽」,《北京晚報》報導,老貓乖乖是一隻藍眼睛的白貓,豆花媽輾轉考證牠是在1992年1月1日出生的,滿月不久就被豆花媽收養,轉眼20多年,期間豆花媽也收留別的流浪貓,幾隻貓和平共處地生活在一起。

9歲那年,乖乖的脖頸後長了神經瘤,蔓延到全身,依然沒能影響到牠的長壽;11月27日,還有40天就將滿22歲的牠,卻走到生命的盡頭。

豆花媽21日在微博表示,「從昨天開始,乖乖四肢癱軟不能行走、不吃不喝、倒著氣呼吸……我已經準備好牠的後事處理,精心照顧牠生活起居,讓牠在溫暖的家中安靜度過最後時光。」24日留言,「乖乖已經兩天兩夜不吃不喝了。牠一點都不痛苦的樣子,安靜地躺在自己最喜歡的窩裏,好像在遐想著、期待著……」。

接下來的日子裏,豆花媽一天一篇微博,記錄著乖乖彌留之際的最後時光:「今早給乖乖換尿布,看牠的呼吸越來越弱了,而且對我的安慰已經沒什麼反應了,但牠很平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乖乖彌留之際努力想起身,無聲地叫著、往前挪動著,只有我的手撫摸著才能安靜下來。」「寶貝兒,沒什麼捨不得,快點轉世成人吧!我等著你」「乖乖很安靜,不痛苦,所以我沒送醫院打安樂針,乖乖年邁已到生命最後。我願意陪著牠安靜走完最後一程。」「早起給乖乖換尿布、翻身、梳理、滴眼藥、清口腔,一番收拾後放回窩裏。乖乖安靜地躺在最愛的窩裏,含情脈脈地看著我。我對著出氣多進氣少的乖乖,說著快22年來天天說的話……」。

27日深夜11點多,豆花媽發了有關乖乖的最後一篇微博:「晚上7點多,給乖乖日常清理完畢,抱回窩裏沒一會兒牠就手舞足蹈、嘴裏還喵喵叫出聲來,哎呀!牠都多日不出聲了,不會是迴光返照吧?!沒兩分鐘乖乖就氣細如絲、四肢開始越來越僵硬、冰涼,我還是鼓勵著:乖乖不怕!晚上9時59分,乖乖吐出最後一口氣。一路走好,我的寶貝!」

對於乖乖的最後時光,不少網友除了送上祝福,也感嘆,「能陪伴在一起度過那麼多歲月,非常寶貴!」

關鍵字: 北京老貓乖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