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仔四仰八叉「單挑」竹子 103年1/6前後見客

▲圓仔和一根竹子玩得不亦樂乎。(圖/翻拍自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貓熊寶寶「圓仔」愈來愈喜歡玩竹子,動物園30日上傳的影片中,牠和一根竹子玩得不亦樂乎,除多次出現「牧童吹笛」的姿勢外,也顧不得淑女形象,四仰八叉地抱著竹子啃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圓仔上次變身「一代宗師」,和兩根竹子練「詠春」,這回牠「單挑」一根竹子,不過手短腳短的圓在一再讓竹子彈回原位,逼得牠四肢齊用,抱著這根細細的竹子又啃又咬。另外,動物園也公布重要訊息表示,圓仔即將在明年1月6日前後和大家相見。

動物園同時表示,自從台北動物園與北海道釧路市動物園締結友好協定以來,不只雙方動物園有交流,釧路市的兒童訪問團也在今年7月27日到動物園表演他們夏日祭典的盆舞,還跟北市小學生們一起割稻、吃湯圓。

園方表示,明天(12月1日)北海道釧路市阿寒町Hororon保存會的7位朋友專程來看丹頂鶴「Big」跟「貴華」,並表演傳統的Hororon音頭,歡迎大家到動物園大門舞台來欣賞

所謂「音頭」是指歌與舞,Hororon是丹頂鶴的公母、親子間彼此鳴叫應和的聲音。Hororon音頭是在1967年,由阿寒町丹頂鶴愛護會的提議下所誕生的歌舞。以兩手上舉、往下打開的動作模仿丹頂鶴的求偶時的展示行為,以兩手手掌併攏的動作表現丹頂鶴的喙部動作,並搭配丹頂鶴的叫聲,是種已延續將近半世紀的傳統舞蹈。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圓仔圓圓團團貓熊大貓熊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