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在人為不當政治明星 丁守中瞄準北市20年

記者賴映秀/專訪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的身影,從台北市中山南路的立法院,到籃球場邊挽回SBL票房的理事長。他在辦公室裡掛著一幅台北市空拍照,「我準備了20年」,將持續瞄準台北市長位置,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

小學畢業時身高才139公分,丁守中笑說「我是籃球的受益者」,當時他的父親買了一顆籃球,要他多喝媽媽煮的排骨湯、多喝牛奶、多去打籃球,國中畢業時身高就「抽高」到168公分。

丁守中認為,棒球雖然是政府推行已久的「國球」,不過實際參與、觀賞人口更多的是籃球,加上籃球場比棒球場容易取得,應該積極推廣籃球運動,「對國民的身高、體魄都會有正面幫助」。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在辦公室裡掛著一幅台北市空拍照。(圖/記者賴映秀攝)

擔任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的這2年,丁守中和中國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協商,讓台灣到中國發展的球員,能夠回台接受國家徵招,也成功拉抬戰力,在10月東亞運上逆轉地主中國隊,抱回台灣征戰東亞運的第3面金牌。

第4度表態參加國民黨內台北市長初選,丁守中坦言,「每次選戰黨內都會規劃人選」,從1996年初選輸給黃大洲後,過去20年都沒有放棄過爭取提名,「我認為我準備得夠久了」,自認不是政治明星,卻有著更想做事的心,「畢竟事在人為」。

丁守中認為,很多人選台北市長,卻總是看著總統的位子,「我從來沒有這個想法」,一心想改變台北市風貌,將台北市打造成老、中、青三代都能夠生活的美好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