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馬英九「暴力政府」 3女大生裁定不罰

 ▲ 大學生嗆馬英九總統,遭現場警方拖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0月24日赴亞洲大學安藤忠雄美術館開幕剪綵時,遭多名大學生抗議。台中地方法院29日表示,由於學生當時並沒有引起現場騷動,也沒有打斷或影響馬總統致詞,完全沒有「藉端滋擾」的情形,因此裁定不罰。

3名女大學生日前趁馬英九演講時,突然拿出抗議標語,大喊「拒絕暴力政府、重視人民疾苦」,黃姓和紀姓女大生企圖衝向演講台,隨後被維安人員強行拖離會場,並因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遭到送辦。他們分別就讀亞洲大學社工系和商設系,其中1位已辦理休學。

「20131024亞洲大學嗆馬行動中部社團」當晚在臉書發表聯合聲明,同學僅是喊口號、拉海報和平抗議,但不到30秒就被警方強制帶走,還讓男警壓制女同學。對於這項舉動,他們質疑,連和平表達方式都不被接受,是否代表國家意圖將學生逼迫到丟鞋、砸蛋等不理性方式?嚴正抗議政府限縮公民的言論自由。

據裁定書指出,2名女大生在會場中抗議外,另1名劉姓女大生在場外叫囂,並發送傳單。法官認為,3人對於公共議題,擁有言論、請願等自由,在公共場所發表意見並沒有引起現場騷動,並且也沒有打斷或影響馬總統致詞,沒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的情形,因此予以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