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比我擔心1千倍! 蔣友青恐嚇被訴可能吃牢飯

2013年11月29日 11:5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蔣經國孫子蔣友青行為脫序涉嫌恐嚇美國學校案,聲稱自己要在學校放炸彈、「已經研發出終極殺手藝術品」、「要殺掉72%的有錢人」等言論。士林地檢署在28日偵結,並依恐嚇危害安全及恐嚇公眾罪起訴蔣友青,最高各可處兩年以下徒刑

蔣友青, 蔣經國, 蔣中正, 蔣孝勇, 蔣方智怡, 蔣友柏, 蔣友常, 美國學校, 恐嚇

蔣友青涉恐嚇美國學校,28日偵結起訴。(圖/東森新聞)

得知自己被起訴後,蔣友青28日向媒體表示,自己根本沒有做錯事,完全是媒體在小題大作,而且這件事情,媽媽比他還擔心1000倍。蔣友青強調,他曾在校內受過傷,一直試著與學校討論善後問題,結果校方不但避重就輕,還要求他退學,才會憤而在臉書上發洩。

「我大概需要殺掉百分之七十二的有錢人,真希望我可以發明病毒,去感染並殺掉那些遲緩者與智能不足者。」蔣友青日前被控從今年8月起,不斷在臉書揚言要在美國學校放置炸彈、屠殺全校師生,加上警衛發現蔣多次在校外排回,還對人比中指並做出其他不雅動作,為預防突發狀況才向士林分局報案。

據檢方統計,蔣友青透過臉書和電子郵件,一共寄送了21次恐嚇訊息,顯然對校方非常不滿。檢警在8日約談蔣友青到案並聲押,但士林地方法院最後裁定8萬元交保,並不得接近美國學校相關職員、學生或證人。

蔣友青對此表示,訊息的確是他發的,但這僅是抒發情緒,並無恐嚇之意,自己會在法院審理時提出說明。另外,蔣先前還拿出他陸續求診精神科醫師的紀錄,但檢方認為他沒有正式診斷書,並無採信,也無法因此脫罪(點此看蔣友青爆氣受訪圖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