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養生息 明年北京故宮做6休1


圖/擷取自大紀元

文/非池中藝術網

11月中,北京故宮宣布,從2014年1月1日起,做六休一,每周一閉館。北京故宮為落實「理性管理」讓故宮能休養生息,並推動「平安故宮工程」補強安全漏洞,因而做出了這個決定。

北京故宮能承載的遊客量,其實早就超標6倍。據中國《新聞晚報》報導,故宮一日遊客流量約18萬,全年超過1500萬人,但若據容納度來評比,其實最佳的狀態應要每日3萬人。

正因此,從明年起,北京故宮決定,除了國定假日與暑假(7/1~8/31),每周一休館,並希望在古蹟維護、藏品保養時間,與遊客流量壓力間取得平衡。

平安故宮計畫 要讓故宮走長走遠

此外,北京故宮博物院今年邁入第88歲,歷史古蹟的安全隱憂,火災、震災、藏品自然損毀、文物庫房與設備損毀,都隨著時間逐漸浮現。

光是今年,故宮裡便發生雕塑庫房漏水,在工作人員及時發現處置下,珍貴文物才不致損毀;御花園裡的秀山太湖石也曾滾落,所幸無人傷亡;5月更發生男子打破窗戶,導致文物壞損......(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3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Hilary/小心 內有「萌」犬出沒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挖仔尾 擬傷誘敵的東方環頸鴴

蠟筆小希/主人, 你頭昏了嗎?

懷念日劇「沉睡的森林」主題曲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