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恨被丟金湯匙!60年前抱錯嬰 東京男淪貧窮戶

▲男子陰錯陽差60年來生在窮困家庭,來不及見親生父母一面。(圖/翻拍自FNNnewsC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1名男子60年前出生時因醫院疏失,讓他和另一名晚13分鐘出生的男嬰弄錯家庭,也意外交換了人生。原本應該生在富貴家庭的他,不但在貧困之家長大,也再也無法見到已過世的親生父母。打贏官司後他表示,至今無法接受,也無法相信這種事,很希望時光倒退到出生的那一天,看看親生父母。法院判醫院賠1千萬元,日本媒體也以「悲劇」來形容這次事件。

這名未婚的男子目前是一名卡車司機,27日他在東京記者會上無奈指出,6年前親生爸爸過世,親生兄弟驗DNA發現家中長兄非親大哥,透過醫院紀錄才找到他,也讓他決定驗DNA,才發現這個逾半世紀的錯誤,並與失散多年的兄弟團圓,現在正努力建立感情,盼能努力補回失去的時間。

「世間上怎麼會有這種事發生?」他告訴日本媒體,自己當下很震驚「我很疑惑,實在無法相信。老實說,我不想接受。」他沒有透露姓名,但直言真的很希望時間倒回到出生的那一天,「我會有不同的人生。」

幾個月來他天天以淚洗面,遺憾自己無法看見父母「看著親生父母的照片,我真的好想和他們見面。」據悉,如果他沒有被抱錯,將在有錢家庭長大,和其他3名弟弟過著富裕生活,(目前他的親弟弟都在大公司上班)。但他因醫院出錯,陰錯陽差地在接受社會救濟的家庭長大,養母在守寡後,還要養他和其他兄長,全家擠在只有1個房間的公寓內,他讀夜校時,還要在工廠工作,長大還幫忙照顧非親生手足,其中1人中風。

由於60年的錯誤實在有太多遺憾無法彌補,東京地區法院26日判,醫院須為此事賠償3800萬日圓(約台幣1千萬元)。醫院是否會提上訴,不得而知。而據媒體報導,另一名撿到金湯匙而生在富裕人家的男嬰,現是房地產公司經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