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永遠的「戰神」 艾佛森七六人3號球衣退役

點評:對球員來說這是最好的致敬了~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隨著「一代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在上個月底正式球鞋高掛,費城七六人隊28日也宣布,明年3月讓「戰神」的3號戰袍一併退休,以紀念他1990年至2000年為七六人隊寫下的光榮歷史。

▲七六人球團決定,將艾佛森的3號球衣一併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4年的NBA生涯,艾佛森有10年歲月奉獻給七六人隊,28日七六人球團也決定,明年3月1日,讓「戰神」的「3號戰袍」一同光榮退役,象徵艾佛森無可替代的地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僅183公分身高,身材在NBA並不吃香的艾佛森,卻是NBA史上最會得分的球員之一;生涯4度拿下「年度得分王」頭銜,更連續11年入選全明星賽的艾佛森,最為人熟知的就是他胯下運球的過人技巧,加上獨特的個人魅力,成為球迷眼中最受歡迎的球星之一。

七六人新任執行長歐奈爾(Scott O'Neil)表示,「毫無疑問的,艾佛森絕對是七六人隊最具代表性的球員。他在場上毫無保留的貢獻自己,從來沒有人會質疑他對籃球的熱愛,他強悍而且絕不退縮。」

2001年球季拿下最有價值球員獎(MVP)的艾佛森,也將成為七六人隊繼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等6位球員之後,第7名球衣退休的球員,正如艾佛森所言,他與他的戰袍,將會「永為七六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