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精英獎/陽岱鋼、林志傑、莊智淵 PK最佳男運動員 

點評:男運動員真的是史上最拚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體育署28日宣布102年體育精英獎入圍名單,其中競爭最激烈的是最佳男運動員獎,每名入圍者在今年各自賽場上都有非常傑出表現,包括經典賽陽岱鋼、亞錦賽男籃林志傑、世界桌球錦標賽男雙冠軍莊智淵和陳建安,跆拳道東亞運金牌,世錦賽銅牌的魏辰洋,陽岱鋼和林志傑因主流棒球和籃球項目,使得今年男運動員競爭史上最激烈。

陽岱鋼是今年國內人氣最高運動員。(圖/記者黃克翔攝)  

至於最佳女運動員入圍只有兩人,舉重郭婞淳在世錦賽、東亞運、亞錦賽、世大運四面金牌;另一人是獲溫布頓女雙冠軍、WTA年終賽冠軍的謝淑薇;其它女運動員不論個人或是團體項目,根本無法和兩人相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佳運動團隊競爭度很高,包括經典賽中華棒球隊,亞錦賽第四、東亞運金牌中華男籃隊,東亞運金牌中華排男排隊;還有獲世界運動會拔河金牌的中華女子拔河隊。

球給志傑是今年國內男籃最流傳的口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佳教練都指導優秀團隊和個人,包括棒球謝長亨、男籃許晉哲、男排吳飛虎、拔河郭昇、舉重林敬能;最佳新秀運動員有游泳蔡炳融,在亞洲青年運動會獲200,100蛙式金牌,田徑楊俊瀚在亞青運100銅牌,200公尺金牌,跆拳道林琬婷獲東亞運銀牌和世青少錦賽錦標賽銀牌。

最佳動動精神獎有中華男籃,男排,女子舉重郭婞淳,另一人是在聽障奧運女子羽球金牌的范榮玉;終身成就獎得主頒給已逝的中華職棒義大犀牛隊總教練徐生明。

莊智淵(右)和陳建安的世界雙打冠軍。(圖/記者陳浚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