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米商違規名單?官員:主管很忙來不及簽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米商遭爆低價進口米混充台灣米,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抽檢包裝米之後,10月份已開罰米商,卻隱匿一個多月、到26日晚間才倉促公布違規名單,遭外界質疑包庇特定米商。農糧署官員則喊冤,因「裁量作業要點」有修正過,農糧署尚在確認該用新法還是舊法裁量,加上「主管很忙」來不及簽核,才會延至11月公布違規米商名單。

►農糧署延遲公布違規米商名單。(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外界批評農糧署隱匿違規名單、包庇業者,農糧署副署長陳建斌昨聲稱,延遲公布是因裁量作業要點,在9月18日新修正,抽驗結果還得向法務部請教適用新法或舊法。但他也說,確認都是用新法之後,本來上週就要公布檢測結果,但因「主管很忙」來不及簽核,才會拖延較久。

明知米商違規卻隱匿不報違規,監察委員程仁宏也痛批農糧署輕忽消費者權益,已立案調查,將會調閱資料,看公文卡在哪個「長官」。對此,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則允諾,未來將指示訂定明確的公告時間,即抽驗完成後多久時間就必須對外界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