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新榮絕殺失手吞敗 后綜壓倒東泰搶先晉級

點評:B組相當拉鋸阿!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在南部雙強三民與屏中接連晉級12強複賽後,上屆第2名的新榮高中卻在27日與宜中之戰遭到對手於比賽最後兩分鐘時拉出5比0攻勢,雖然高二後衛高孟偉緊接著命中兩顆三分球,將比分追到1分差,但他在槍響前的最後一擊卻失手,最終新榮就以88比89吞下敗仗。

曾在94學年度奪冠的新榮,上屆再度以第2名成績作收,不過在今年度的預賽前兩天,新榮卻遭到了頑強抵抗,包括首戰面對預賽新兵東泰僅以2分差險勝,第二場比賽面對宜中同樣與對手一路拉鋸。

宜中主力後衛賴廷恩本場比賽狂掃29分、9籃板、5抄截,他還包辦了宜中比賽最後10分中的4分,助宜中在比賽最後1分鐘時還保有7分領先,不過此時新榮高二後衛高孟偉卻連進兩顆三分球,助新榮追到1分差距,但高孟偉在比賽最後一波的中距離跳投卻失手,最終新榮就以88比89一分差飲恨,預賽戰績與宜中同為1勝1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后綜進球後球員開心慶祝。(圖/記者劉肇育攝)

而B組另外一場比賽,由上季大黑馬后綜與隊史首度殺入預賽的東泰正面對決,雖然上半場東泰一度領先,但下半場后綜針對東泰雙塔黃子豪和吳禎耕進行包夾,加上主力射手余孟耘手感回溫,最終后綜就以89比68擊敗東泰,以2勝0敗成績搶先晉級。

談到球隊在人力吃緊的情況下搶先晉級,后綜教頭戴金鼎賽後表示,「今天我們幾乎是用6個人在打東泰,板凳上的5個人幾乎都還不能打,明天與新榮之戰雖然我們仍會以先發陣容出擊,但也會適時磨練板凳,希望能在複賽前再磨出一、兩個可用之兵。」

在后綜搶先晉級後,B組的另外兩張門票將由一勝一敗的新榮、宜中和二連敗的東泰競爭,東泰如果無法在28日擊敗宜中,那新榮與宜中將攜手晉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新榮宜中后綜東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