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女壘/豪邁傻大姐李歡 愛搞笑成中國隊開心果

點評:她真是太有趣了!

記者游郁香/高雄報導

兩大女壘強權日本與中國隊27日正面交鋒,前5局形成激烈的投手戰,中國隊主戰游擊手李歡是隊上少數敲出安打的球員,這名24歲女將,不只打擊姿勢豪邁,場下個性也很開朗、搞笑,成為球隊的開心果,隊友還替她取了「猴子」這個綽號;她笑說,自己的目標就是在場上開心打球。

前一天在女壘世錦賽亞洲區資格賽輕取菲律賓和中華隊,中國隊27日強碰奧運金牌隊伍日本,雖然全隊擊出5支安打比對手多了1支,不過也發生了2次致命的守備失誤,還有2次在進攻時,出現跑壘失誤,最終以0比4吞下首敗;雖然輸球,不過游擊手李歡認為,球隊在進攻上發揮得不錯,可惜失誤太多。

「我覺得我們還是少了一些自信,鬥志不夠高昂,沒有放開來打,打擊的時候還是會猜球來打,不過畢竟對手是拿過奧運冠軍的隊伍,我們今天在進攻方面的表現已經是近期對戰比較好的一次。」李歡此戰有1支安打,不過也發生一次失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在加拿大舉辦的世錦賽,是李歡首次擔綱中國隊主力球員,這次資格賽她更扛起先發游擊手的重任,場上的她十分豪邁,下場後她也是一位熱情洋溢、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的活潑女孩,隊友都叫她「猴子」,「因為她們覺得我的人中比較深,看起來很像猴子,現在她們改叫我猴哥了!」

24歲的李歡是中國國家隊「中生代」的球員,在隊上她是能緩和比賽緊張氣氛的「開心果」,已經來過台灣3、4次的她,這次是首次來到高雄比賽,「這裡空氣很好、很有秩序,我特別喜歡喝台灣的奶茶,我也嘗試過蚵仔煎。」

關鍵字: 女壘世錦賽李歡中國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