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連狗都示好 大阪流浪貓任命「流浪狗收容所」代理所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東成區一家專門負責處理野貓、野狗以及被主人拋棄的流浪寵物的流浪狗收容所,最近把一隻原本要被「處死」的流浪貓「喵吉」,升格為該收容所的「代理所長」,主要是因為牠容易與人親近,就連收留的狗都向牠示好,十足的領導風範,因此乾脆留下來飼養。

▲大阪流浪貓「喵吉」。(圖/翻攝人民網)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喵吉疑因遭遇交通事故,造成下顎骨折,疑似被飼主遺棄。這家流浪狗收容所「真正」的所長堀越敬之就透露,成年的貓有著難以適應新主人和新環境的特性,而2歲的喵吉卻很快適應了收容所,這也是牠之所以能逃過「死劫」,並成為收容所中一員的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堀越敬之也談到,喵吉是在他7月中旬暑期休假期間,有一回四腳朝天、大喇喇的睡在辦公桌上,剛好被一名職員伊勢川京子撞見,便任命牠為代理長,於是便順理成章,成為宣傳停止殺害流浪貓狗的「代言人」。

由於日本每年有超過10萬隻的貓狗要被撲殺,其中光是大阪就超過2500隻,為了呼籲停止殺害這些流浪貓狗,日本環境省啟動了建設人與動物幸福生活的社會工程,並計劃與國外專家和公共團體負責人交流意見,預計在2014年5月商定具體計劃。

關鍵字: 流浪貓流浪狗喵吉大阪流浪狗收容所代理所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