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牛奶駭人」檢驗 陳良宇堅持沒錯:再做也一樣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洪楷旻/台北報導

在牛奶廠商、酪農產業表態不排除對商周提告之後,負責檢驗的銘傳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陳良宇26日晚間首次上節目說清楚,堅持自己的檢驗沒問題,強調就算再做一次,結果也一樣,不過對於是在哪個實驗室?由誰來做檢驗?陳良宇還是堅持不透露。

陳良宇說,「第一個,我從來不認為我會有做錯。」他堅持自己的檢驗沒問題,身為《商業周刊》專題「牛奶駭人」的關鍵人,首次上節目說清楚,「第一個,沒有所謂國家合格實驗室,當然一定是一個實驗室,我必須說明一件事情,質譜技術並不是一個很廉價的技術,這個(檢驗)人員絕對不是隨隨便便的人員,包括我自己也是操過氣相層析儀好多年。」被問及是否至今深信這個實驗室檢驗出來的所謂的禁藥殘留的數據?他說,「對,我在這個地方,我看到的數據,我深信不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批官方沒驗代謝物 陳良宇:可回推用藥

但陳良宇仍舊不透露是在哪個實驗室做檢驗、由誰來做,甚至拍胸脯保證,就算再驗一次,結果也一樣,「基本上我認為一樣,除非大家有所改善。」面對食藥署四點質疑,他也一次說清楚,「一個月之後,你可能原藥不見了,驗不出來了,但是我還是可以驗到代謝物,所以代謝物可以去回頭去監控你整個用藥的歷史,開始做的時候,我不用留樣本,這個樣本我在外面市場上買得到,我隨時都可以去買啊。」他強調自己做的是學術研究,深信委託的檢驗團隊很專業,因此透過節目講明白,親上火線試圖釐清外界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