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乳業抗議 不排除塗牛糞包圍商周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許舒銘、李世政、SNG/台北─苗栗報導

自從《商業周刊》報導「牛奶駭人」引發爭議之後,酪農牛奶業績狂掉了三成,短短幾天時間蒸發6千多萬元,台灣三大乳品公會嚴正抗議,要求商周限期七天之內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動員酪農包圍商周,甚至不排除塗牛糞表達不滿。

酪農協會常務理事顏志輝指出,「只剩下18%的乳源,還要毀滅嗎?真的台灣不需要奶嗎?」他氣到講話都在發抖。三大乳品公會26日一起召開記者會,要商周給交代,酪農協會理事長洪長進說,「台語說我們給他塗牛糞,甚至國語說的潑牛糞,這個我們都是選項之一。」酪農協會常務理事顏志輝也說,不排除結合酪農北上抗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酪農協會給商周七天時間要求正式道歉,乳品公會、乳業協會則是不排除對商周求償,因為自從上周三(20日)商周的報告一出刊,鮮乳銷售就直直落。乳品公會委員林政叡指出,「一個禮拜的銷售量比前一個禮拜的銷售量平均掉了2到3成。」

掉了兩三成,簡直要了乳品廠商的命,看看台灣近五年來生乳產量數字,從民國98年(2009)32萬噸,逐年以1萬多噸往上增加,除了去年稍微往下掉,今年預估產量會達36萬噸。生乳量變多,原本市場上每天鮮乳銷售賣出900噸,營業額達到6千萬,但自從商周報告出爐後,乳業公會統計,每天至少損失1200萬元,總計幾天下來蒸發超過6千萬元。

不只末端的鮮乳產品受到影響,連生產牛奶的酪農也被波及,牧場業者蔡佐鴻說,「大家壓力都很大啊!像是一被驗出有抗生素,這個市場、這個品牌就完了。」他們不斷接到詢問電話,問酪農有沒有送驗合格證明?就怕議題持續發酵,三大乳品公會團結力量大,喝牛奶證明安全沒問題,也尋求途徑討回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