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兩岸失散跨越半世紀 台警方相助半天就重聚

我們想讓你知道…嗚嗚好感人

▲姊妹跨越兩岸失散半世紀,台警方半天找到人。(示意圖/翻攝微電影《楊妮妮和李嬌嬌的雙重生活》)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籍65歲女子黃麥琳,得知有一名失散多年、同父異母的妹妹住在台灣,便輾轉透過在台親人請求警方協尋。兩人已超過50年沒見,三民派出所員警卻在半天之內找到人,警方說,姊妹倆終於在跨越半世紀後,相聚台灣。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26日表示,一名中年婦人日前到三民派出所詢問尋人案件,要幫在大陸的親人找尋在台失散的妹妹,請求警方協尋。警方指出,黃麥琳的父親當初隨國民政府從大陸撤來台灣,便不曾返回,黃女一得知父親在台另組家庭,並育有1女,但想不到法子找人,輾轉透過在台親人幫忙向警方求援。

警方掌握情資後以警政系統找人,果然在半天內破案,查到黃麥琳妹妹的居住地和聯繫方式,並請桃園警方前往通知,並致電給當事人,有趣的是,黃女妹妹起初接到電話時,一度誤以為是詐騙集團,好在員警細心溝通下,才相信真的有個同父異母的姊姊住在大陸,感到十分驚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