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下雨天不出門 主人蒐集老鼠短片讓貓咪排解無聊


▲貓咪下雨天不能出門,主人準備老鼠影片讓牠解悶。(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貓咪到戶外走走,可以滿足牠們與生俱來的好奇心。國外一名主人也經常讓貓咪走出家門,到外面的世界看看,但是每到下雨天,貓咪就只好待在家裡,主人擔心牠無聊悶得慌,就上影音網站找了一堆老鼠的影片,做成播放清單,讓牠可以在家裡看電視,排解無趣。

若是單獨放貓咪到戶外冒險,很可能會因為路上來往的車輛或是天敵等危險,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建議主人可以幫貓咪繫上牽繩,跟著牠們一起到戶外散散步,排解煩悶,避免因為長期壓抑,出現行為異常,像是焦慮、過度舔毛或幻覺等問題。

對於沒有出過門的貓咪很容易受到外在因素驚嚇,所以建議可以先從穿戴衣服式的遛貓繩開始,搭配上零食誘惑,讓牠對遛貓繩產生正向聯結之後,再讓牠出門,但絕對不要強迫牠,讓貓咪自己決定想要走的地方,並透過每次短時間的練習,慢慢讓貓咪熟悉,再加長時間,培養牠外出散步的興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在家看影片度過下雨天。(影/取自YouTube)

關鍵字: 貓散步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