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老師太多!國小正式教師明年將增1500人


▲避免代理代課教師過多,教育部將調整國小正式老師員額。(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流浪教師問題嚴重,代理代課教師更是逐年增加,教育部26日表示,將調整國小教師員額編制,從每班1.6人增加至1.65人,預計明年可增加1500個正式教師員額,以台中、台南及高雄等地為主,台北、新北則不會再釋出太多元額。

少子化衝擊影響,學校班級數大為減少,教師也遇缺不補,導致代理代課老師逐年攀升。教育部表示,為提升教育品質,避免過多的代理代課教師,決定調整國小教師員額編制,讓學生獲得更多老師照顧指導,也可促進教師新陳代謝。

教育部表示,民國100年前,國小每班教師平均1.5人,101年起逐年增加,到今年已到1.6人,預計明年調整至1.65人,將增加1500個國小正式教師員額,希望104年能達到1.7人。

由於台北市、新北市目前教師員額已超過每班1.65人,因此不會再釋出太多名額,主要以台中、台南、高雄為主,人事費用增加約1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