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畢業感言「加油!為人民幣」 湖北校長差點昏倒

▲小學生過於成熟令師長擔憂。上圖為示意圖,先前日本小學生的文章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省實驗小學六年級生在畢業紀念冊互留祝福話語,其中有人寫「加油!努力!為了人民幣!」、「夢想將來有很多錢」等等,校長翻閱後直呼「目瞪口呆」,對於留言中透露出庸俗、功利的價值判斷令他擔憂。

據《武漢晨報》報導,不少家長看完小孩的畢業紀念冊很「震驚」,特別請校長張基廣關注畢業生的留言,他徵求學生同意後,借了幾本來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小六學生留言五花八門,除了向金錢看齊,也有浪漫傾訴的「過期不候的溫柔,我不要」、「十字路口,我們分著走,你走我的淚,我走你的恨」。

留言中也有消極「我沒有甚麼夢想,你別強求」,張校長坦承,這樣成人式的文字真是「越看越沉重」,擔心孩子受網路、電視媒介的影響,已經透露出庸俗、功利、世故、消極的價值判斷;他表示,孩子也許只是覺得好玩,但教育是潛移默化的過程,長久下來不知道「這一代會成為怎麼樣的人」。

張校長特地向六年級班導師建議,在班會時以「畢業留言」為主題,讓學生暢所欲言,並讓他們了解如何透過留言,留下一份感動、同學之情,小學時光、和美好的童年記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