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成棒/冬巡冠軍二戰合庫勝台電 陳禹勳選秀前連好投

點評:超老牌對抗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甲組冬季巡迴賽25日在天母球場繼續進行冠軍賽第2場的賽事,無路可退的合作金庫今天在第4局強攻3分,加上投手群有效的壓制,全場僅讓對手擊出5支安打,終場就以3比1擊敗台灣電力,也將戰局扳成1比1,26日下午1點將在天母棒球場進行最後的殊死戰,決定今年度冬季巡迴賽的冠軍。

▲合庫隊在冬季巡迴賽冠軍戰第二戰取勝。(圖/棒協提供)

已有1勝在手的台電,今天依舊率先掌握得分契機,合庫在第3局換下先發投手吳昇峰,由陳政陽接替投球,這局台電先靠著陳傑憲的安打以及黃昶恩的保送,在2出局後攻佔一、二壘,此時林根緯擊出游擊方向內野安打,並造成對手的傳球失誤,讓台電先馳得點取得1比0的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分落後的合庫則在第4局展開反擊,一上場的劉時豪先靠著失誤站上壘包,接著武立瑋、楊先賢、林瀚分別擊出安打,4局結束合庫反倒以3比1取得領先,台電先發投手王宗豪今天主投4局,被擊出6支安打,但失掉的3分都不是自責分,苦吞敗戰。

而度過3局的亂流之後,陳政陽則越投越穩,在接下來的4局中,沒有被擊出任何安打,僅投出1次保送,徹底封鎖住台電的強力打線,第8局合庫換上昨天也有出賽的陳禹勳,他成功的讓對手6上6下,並且送出3K,穩穩守住最後2局,最後合庫就以2分之差扳回一城,將戰線延長到第3戰。

賽後合庫總教練許順益表示:「今天算是靠著對手的失誤贏球,雙方對彼此都很了解,實力也接近,就看誰在比賽中能更穩定,而中繼投手陳政陽今天壓制住台電的打線,也是贏球關鍵之一。」

陳禹勳在冬巡賽冠軍戰表現好準備參加中職選秀。(圖/棒協提供)

對於連兩天上場的陳禹勳,許順益說:「昨天雖然已經投了3局,但是只用23球,用球數精簡是他的特色,賽前他也表示自己可以上場,並不擔心他的狀況。」至於之後他將參加職棒選秀,許順益總教練也樂觀其成,「他算是業餘界培養出來很好的投手,有球速,也懂得自我要求,今年勤練指叉球也有不錯成效,加上又有中華隊的經驗,相信在職棒裡也會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