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張艾嘉接任影展主席 侯孝賢:可以多拍片了!

▲侯孝賢在惜別酒會上將主席棒交給張艾嘉。(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第50屆金馬獎於23日晚間圓滿舉辦,文化部長龍應台在頒獎典禮結束後,隨即出席金馬獎惜別酒會,向本屆主席侯孝賢導演致意,感謝侯導演長期以來對金馬影展的專業奉獻。談起卸任金馬影展主席後要做什麼,他則輕鬆地表示:「以後就可以多拍片了!」

而金馬獎屹立半世紀之後,新任主席將由資深影人張艾嘉導演接任,龍部長除當面給予肯定與支持外,並承諾如果預算審查順利,文化部明年度補助金馬獎金額,能由台幣2千萬元增加至3千萬元,持續扶植金馬獎深耕臺灣電影與華文影壇。

為留下金馬獎的歷史記憶,文化部已協調國家電影資料館將金馬獎的珍貴歷史文物予以妥善保存與推廣,此外,也將製作「金馬五十紀錄片」,收錄半世紀來的金馬獎精彩故事,預計於明年金馬影展中放映,向所有深耕華語電影的藝術工作者致敬。惜別晚會尾聲,侯孝賢、張艾嘉前後兩屆主席共同舉杯,所有參加金馬獎的貴賓互道珍重,為第五十屆金馬獎劃下圓滿句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