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Lebron連續508場得分上雙 並列賈霸排史上第5位

點評:詹姆斯到底要締造多少紀錄?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邁阿密熱火的「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24日對戰奧蘭多魔術拿下22分和9籃板,達成連續508場例行賽得分上雙的紀錄,追平傳奇球星賈霸(Kareem Abdul-Jabbar)並列史上第5位,最終也幫助球隊以101比99拿下勝利。

詹姆斯又寫下新紀錄了!24日對戰魔術的比賽,出賽38分鐘13投7中拿下22分、9籃板、7助攻和3抄截,創下連續508場例行賽得分達雙位數的紀錄,與賈霸並列史上第5位。

▲詹姆斯連續508場例行賽得分上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賽魔術「大寶貝」戴維斯(Glen Davis)拿下20分、5籃板和2抄截,艾法洛(Arron Afflalo)則有18分、7籃板和5助攻的表現,幫助球隊一路跟熱火纏鬥,在讀秒階段雙方戰成99比99平手,這時候詹姆斯跳出來當英雄,最後15秒左右砍進一記中距離跳投,取得領先優勢,魔術最後一波攻擊沒能得手,就以99比101吞敗。

除了小皇帝寫下紀錄,又擔任球隊贏球功臣之外,其實還有另一個焦點,就是先前因膝傷困擾缺席2場的「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復出,可惜上半場找不到比賽節奏,但下半場漸漸甦醒,一度連取9分掀起高潮,甚至還上演飛身單手爆扣的美技,全場繳出27分、4籃板和4助攻的成績單,傷勢似乎沒有大礙。

賽後韋德稱讚詹姆斯的關鍵一擊,「他那球真的很讚。」而總教練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說,「有詹姆斯對我們幫助很大,他看起來很輕鬆、很冷靜,那球投得很舒服,起跳的節奏也很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