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Wade祝福Rose 避免後患建議耐心養傷

點評:健康還是最重要啊!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24日經過核磁共振檢查,診斷右膝半月板撕裂傷,將進行手術,對此邁阿密熱火的「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第一時間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希望他能早日康復。其實11年前韋德也曾因為半月板受傷動刀,不急於復出選擇錯誤的手術,讓他至今還是覺得後悔。

羅斯上季因為左膝十字韌帶受傷缺陣一整個賽季,好不容易本季重回沙場,且他的體能和爆發力都沒有下滑,卻在對戰拓荒者的比賽中傷到右膝,24日經過核磁共振檢查,結果為半月板撕裂,將進行手術歸隊期仍不明。

▲韋德建議羅斯不要急著復出,避免後患無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熱火的韋德在推特上發文,「天啊,聽到羅斯的消息,雖然現在要判斷他恢復速度有點言之過早,但還是希望他早日康復。」

韋德表示,面對受傷千萬不能急著復出,他日前於巴哈馬和隊友進行集訓時,談起多年來膝蓋的問題,回憶2002年大學時左膝半月板受傷,當時急於復出,因此選擇進行切除半月板的手術來治療,雖然他很快就回到球場,但也往後為他的職業生涯帶來許多問題。

「當時決定拿掉半月板,而不是進行修復手術,雖然讓我很快歸隊,但也影響了我的職業生涯。」韋德說,「現在很後悔,因為那時候我根本不懂,不過現在科技很進步了,我們看事情也會不一樣。」

韋德近年就是因為膝傷,讓他不斷進出傷兵名單,上季忍痛拚戰冠軍戰,雖然最後也完成二連霸,但膝蓋問題一直是顆不定時炸彈,身為NBA前輩,除了給予羅斯祝福之外,也提供耐心養傷的建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