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素人爸《一首搖滾》拿金馬 擊敗王菲謝罕病兒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第5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頒給了紀錄片《一首搖滾上月球》的《I Love You》,打敗傳唱度極高的《金罵沒尪》和王菲演唱的《致青春》。該片敘述6個罕見疾病家庭的爸爸組成樂團,挑戰海洋音樂祭的故事。6位爸爸都是素人,他們謙虛的說:「這部電影是我們的人生一樣,都是奇蹟。」

▲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一首搖滾上月球》。(圖/攝影組)

對於打敗了王菲等勁敵,《一首搖滾上月球》作曲者四分衛主唱陳如山說:「應該是這些爸爸們真實的人生故事打動了評審。」擔任主唱的歐陽爸則笑說:「我以前只唱過軍歌,52歲才開始唱搖滾,沒想到拿了金馬獎。」至於爸爸們是否想再挑戰一次海洋音樂祭,他們異口同聲的說:「不不不,這樣就夠了。」團員之一的巫爸說:「我們該回到地球,回到正常生活,繼續照顧我們的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拿金馬獎,對這些素人爸爸們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6位團員加上導演、作曲者共8人,爸爸們一開始以為會一人拿一座金馬獎盃,開心的歡呼:「喔耶!」但之後得知其實總共只能拿兩座回家,臉上略略出現失望的表情,團員勇爸的孩子也在一旁哀求:「可以多給我們幾座嗎?拜託拜託。」

而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則由《天注定》的林強得到,這也是他第四座金馬獎。他謙虛的說:「很多音樂人都很優秀,我只是比較幸運,也感謝帶領我進入音樂界的倪重華先生。」他也在台上表示:「現在台灣批評的聲浪很多,但想跟大家說,批評是阻力,鼓勵才是動力,這個獎就是最好的證明。」

▲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天注定》林強。(圖/攝影組)

看更多金馬50!最新最快的現場直擊!第50屆金馬獎星光大道、頒獎典禮,超級強大的卡司陣容,包括50年來的金馬影帝影后劉德華、梁朝偉、張曼玉、梁家輝、劉青雲、章子怡、林青霞、舒淇、李安、吳宇森、關錦鵬、王家衛等等,上百位巨星及導演,你絕對不能錯過的「金馬50,上映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