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泰國旅遊更安心 曼谷機場加強計程車載客規範

點評:出門在外還是注意安全的好

▲泰國機場公司(AOT)11月起在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4樓出境大廳設置閘門,杜絕遊客再到那裡找尋無安全保障的私人營運計程車。(圖/取自維基百科)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到國外旅遊,為了講求舒適寧願多花點錢也要選擇搭乘計程車前往目的地,但伴隨著人生地不熟與語言不通而來的費用超收、漫天叫價、犯罪等問題在許多國家都層出不窮。泰國機場公司(AOT)為了改善這樣的問題並加強遊客到泰國旅遊的安全性,11月1日起在曼谷的國際機場加強控管機場來往載運旅人的計程車。

位在曼谷的蘇凡納布國際機場為了方便旅客前往市區,在1樓入境大廳設有公營的計程車登記處,旅客入境後只要到專門櫃台登記並從機場人員領取乘車單,便能搭上登記在案的計程車安全抵達指定地,但這樣的服務必須收取50泰銖(約新台幣47元)的登記費,車資則依車上跳表另計。

▼位在蘇凡納布國際機場1樓入境大廳內公營的計程車登記上車處,泰國當局呼籲旅客多加利用保障人身安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許多熟悉曼谷的遊客為了省下這筆服務費,反而會選擇至機場4樓出境大廳外尋找「回頭車」,這些多半是沒有登記在案及私人營運,載運準備回國的乘客到機場後特地停留原地招攬前往市區遊客的計程車。AOT主任Rawewan Netrakavesn指出,這些計程車不僅沒有登記,機場當局也沒有他們的資料,所以經常有遊客會碰到不願跳表、漫天喊價,甚至帶有犯罪意圖的情況。

為了提升遊客安全並減少機場交通阻塞,11月起AOT在蘇凡納布國際機場的出境大廳外設置閘門控制,讓入境的旅客再無法從這裡搭乘未經登記的計程車,且提供載客、有登記在案的計程車僅允許車齡不到2年的車種配合載運。

Rawewan Netrakavesn同時表示,未來AOT將進一步規劃設置碼牌機器,旅客未來不用排隊,可以依據需求輸入想去的地點與計程車大小,接著等待叫號就能輕鬆抵達目的。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