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政池「七七行館」違水保法 北市開罰98萬

▲空拍劉政池神秘豪宅,占用豪宅旁國有地1700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在陽明山建造溫泉別墅「七七行館」,涉嫌違法竊占國土1000多坪。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22日表示,本案涉違反水土保持法等4部分,北市府皆依規定,嚴辦重罰並移送法辦。

大地處審查管理科科長梁成兆表示,七七行館未依水保計畫施工、擅自變更水土保設施,甚至移除別墅前方國有土地樹木植被,造成表土裸露,行館下方坡地也已搶災為由,開挖邊坡闢路,以上4項違反水土保持法,共裁罰98萬元。

此外,77行館下方行義溪,在96年柯羅莎颱風期間曾發生災害,大地處指出,劉政池藉搶災之便於私有土地開闢道路,市府依水保法處分3次,共罰鍰26萬元,並要求恢復植生覆蓋。目前該違規道路仍為植生覆蓋且無通行情形,至於其他未涉及開挖邊坡的通道,涉及國家公國範圍國有土地部分,當時也函請陽管處及國產署查處,竊占部分亦移送法辦。

大地處說明,七七行館重建工程的建照申請是由陽管處受理,在88年12月將水保計畫轉北市府前建設局審查,89年1月核定,其水保計畫的水保設施為排水溝及滯洪沉砂池兩項水保設施。

關於七七行館前方國有地違建地下室,大地處指出,北市府前建設局與陽管處、國產署等相關單位於93年4月進行會勘釐清,當時現場未見貨櫃,且事後各單位也無補充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