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南昌動物園幫華南虎找奶媽 拉布拉多犬中選

▲南昌華南虎崽將出生,拉布拉多犬應徵當奶媽。(圖/新華社)

本報訊

江西省南昌動物園一隻雌性華南虎育崽無方連續3次導致虎崽夭折,為此,動物園決定在它第四次產崽之際,為還未出生的小虎崽尋覓一位「奶媽」。日前,南昌動物園傳來好消息,一隻拉布拉多母犬通過嚴格篩選成為了「準奶媽」。

據南昌動物園工作人員介紹,待產華南虎名叫「蓉蓉」,3年前從上海引進至南昌動物園,今年已經4歲,曾有過3次產崽經歷。「蓉蓉」今年6月成功懷孕,預產期為9月底。然而,由於「蓉蓉」野性退化,此前3次育崽均告失敗。動物園的專家研究決定,首次嘗試由家犬哺育華南虎,並面向社會徵求3隻「狗奶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給虎崽找「奶媽」,並非一件容易的事,必須滿足生產日期與「蓉蓉」相近,體型要適中,奶水要充足的條件。南昌市民熊先生在得知「蓉蓉」的情況後,帶著一隻拉布拉多犬「小夢」前去應徵。「小夢」是一隻4歲母犬,最近剛剛生完一隻小狗,已經是第三次產崽,母性非常強。經過檢查,「小夢」不僅性情溫順,而且奶水充足。

接下來動物園將考慮儘快接「小夢」到動物園熟悉環境。等到小虎崽出生的時候,還會考慮用「小夢」的排泄物塗在小虎崽的身上,讓「小夢」產生錯覺。由於母犬的奶水大約持續一個月,動物園還要找到接替「小夢」的「奶媽」。

而作為回報,成功入選的家犬主人一家3口將獲得全年免票參觀動物園的資格,同時還將獲得一定金額的經濟補償。

華南虎又稱中國虎,是中國特有的虎亞種,是中國的十大瀕危動物之一,目前幾乎在野外滅絕,僅在各地動物園、繁殖基地裡人工飼養不足100隻。(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關鍵字: 華南虎拉布拉多犬奶媽南昌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