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先花錢得不到回饋 消基會批味全買1送1「小家子氣」

2013年11月22日 15:4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集團爆出旗下產品混充大統油事件,重創味全商譽,該公司為了補償消費者,提出的方案卻是拿3項飲品為期10天的「買1送1」,以及埔心牧場明年2月間門票半價。消基會22日就痛批業者「小家子氣」,因為沒有先花錢,等於得不到回饋,「這算哪門子補償?」

消基會祕書長雷立芬指出,味全推出每日C果汁、LCA506發酵乳、大絕韻茶飲料3項產品「買1送1」只是想搞促銷,補償對象根本完全錯誤,因為是買油的人受到損害,而不是買飲料的人,更何況「買油的人也不見得會去買飲料」。

除了痛批補償沒誠意,雷立芬也質疑台北市政府消保官標準不一,以胖達人香精事件來說,他們的立場就非常堅持,一定要3倍的懲罰性賠償,但對於味全部分則只是給予尊重。她感嘆,政府對食安問題的懲處,至今竟然沒有公平公正的標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